lucky笙海

苦逼作者一枚

博君一肖《二十四小时营业书屋》番外

玄笙,字敬衡,是上古神族雪魅族天命阁少主。

天命阁,是掌管天下命格的地方,可是他们思天命却未知天命。

她有一个小叔叔,天命师第三代天命阁阁主,由于母族是姻缘阁的兔儿神,所以他的本体是一只兔子。

玄笙很喜欢这个小叔叔,小叔叔也很疼她,萧赞是一个不喜欢待在天命阁的人,他更喜欢姻缘阁,掌管姻缘皆大欢喜多好啊。

所以他的一切公务都是玄笙帮他办的,喜欢偷偷下凡溜达,也会给玄笙带来一些比较有趣的东西。

直到有一天,她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事,就是小叔叔在人间的时间越来越多了。

后来发现他想私改一个人的命格,这人祖辈得罪了天帝,所以世代男为奴女为娼。

神界天帝早已对雪魅族心生不满,于是她偷偷下凡,把小叔叔给带了回来。

那凡人也是一个不卑不亢的主,喜欢和天斗,萧赞三次改命格,被族里长老知道后,受到了处罚,但还是死不悔改。

最终甘愿受尽轮回,在走的时候,玄笙送了他一根红线。

玄笙以为这一切都可以平定了,可是有一天喜欢的人带领神兵灭了雪魅族,好好的家没了,独留她一人在这时空中反复轮回。

有一天她魏晋遇到一位王爷,名叫萧赞,与洛阳王有一段不解之缘。

所以她开始了护他们周全。

到了民国时期,那个时候,书香门第的王家,与富上肖家是世交,肖家大少爷十八岁时去留洋,归来的那天王家小少爷撑着一把油纸伞,身姿绰约的在码头等候。

肖家少爷看着这个男孩,多年不见他长大了。

后来那年上海城沦陷,家国天下,肖家少爷愿主动请职军医,跟随去了战场,第一场手术,送伤员来的那位年轻军人,看得肖家少爷一愣,他来参军全是为了让这战争早点结束,守他一世周全

听闻王家是世代的书香门庭,小公子长得温润如玉,与肖家大少爷是好友,那日肖家少爷请职军医,恰巧是王家小公子大喜之日,当天十里红妆,小公子没有笑,新娘看上去也心不甘情不愿。

临门一脚时,小公子跪了下来,向着家中长辈拜了一拜。他要去找那个人。

而那位新娘正是玄笙,当众被抛弃,这时她才认出来,这不就是拱了自家白菜的那头猪吗

于是看了看迎亲队里,瞅见他四哥的好友,抓过来直接拜堂。

玄笙穿梭过无数个时代,无数个世界,他都会去找她的家人,哪怕只是一点灵魂,也要让他们过的幸福。

他的小叔叔做过医生,当过军人,做过老师,明星,还有很多的职业。

时间久到她忘记自己是谁。当然这一路上还有一个人陪着她。


——

PS:我咋觉得又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呢?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